TEDxNCHU興大登場 主題「IF無限花序」激發無限可能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TEDxNCHU策劃團隊

睽違六年,由興大學生團體策劃的「TEDxNCHU」年會,2月25日盛大登場。年會以「IF無限花序」為概念,邀請舊物盛典創辦人張家豪、手手企業社創辦人姜文中、藝術家製造公司創辦人Keno、城市策展人胡朝聖、無肉市集創辦人張芷睿、童顏有機創辦人CP潘思璇6位講者,以「傳統新聲Imperishable」、「譯術品Interchange」、「植人精神 Implanted」三項主題進行短講,引發大眾對於傳統的傳承、藝術與社會的連結,以及人類與自然共存性的思考。

策展人外文系三年級潘思瑋表示,「無限花序」是植物學界術語,說明小花之開放順序由下部花朵漸向上部或由外側花朵漸向內側逐漸開放,只要花軸無限伸長,花可不斷開放,生生不息。在疫情與環境種種限制下,各種價值與思想的花火終將衝破藩籬,希望以中興大學為花軸,開放出無限的樣貌與結果。

    TEDxNCHU宗旨即利用年會為引子,將創意與想法散播到中興校園乃至大臺中地區。「如果你什麼都不做,那現況不會有任何變化;但如果你勇敢向前了,你參加了這場年會,是不是就有機會改變,未來就有了無限的可能性?」策展人國農企學程二年級童心指出,「希望讓更多人能體會不同的價值觀,而第一步就是從腳下的這裡,臺灣,當作起點。願有價值的精神永流傳。」

    舊物盛典創辦人張家豪說道:「舊物盛典成為一個平臺,不僅只是老物的交流,更是一種『回憶的追尋』,讓人反思懷舊的動機與目的是什麼?以及為何如此懷舊並珍惜現下的事。」手手企業社創辦人姜文中分享:「工藝之所以傳統就是因為這些器物在長時間的累積中,被賦予了許多文化的涵義。」

城市策展人胡朝聖認為:「藝術的最大價值,並不在於立即解決問題,而是透過一次次的努力,藉由藝術的提問與啟發,創造無限想像力,一點一滴地影響更多的人。」藝術家製造公司創辦人Keno也說:「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像藝術家一樣,在自己的工作上打開感受力去創作會如何呢?喜歡冒險的人,就算只是上班族,也能把會議安排得像旅行。」

    無肉市集創辦人張芷睿分享:「透過凝聚彼此、學會愛與珍惜生命,才是想藉由無肉市集推廣的信念。」童顏有機創辦人CP潘思璇說:「重點在於你是否清楚自己其實有選擇的,是不是可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當你做出選擇時,其實就會對未來的消費環境,帶來一些改變跟影響。」

TEDxNCHU 2022「IF無限花序」引發你的無限可能性!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