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人才遠距專題講座:癌症終身管理-防癌人生

校友中心於108年12月2日舉行傑出人才遠距專題講座。該講座由旅美校友劉雨生博士捐款成立,鼓勵全球各地優秀校友與母校師生溝通交流。本次講座邀請到許春菊校友擔任主講人(植物系81年畢業)。許醫師現任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AMITA HEALTH CARE 兩分院 Alexian Brothers 醫療中心和 St. Alexius 醫療中心血液腫瘤科臨床癌症藥學醫師、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客座癌症藥學授課及臨床指導、美國伊利諾州 Rosalind Franklin 醫學院藥學系血液腫瘤科實習指導藥學醫師及美國中西部中興大學暨台北大學聯合校友會副會長。
曾在美國西雅圖 St Joseph醫院擔任臨床藥學醫師及美國芝加哥的CVS 社區藥房藥學醫師、Cancer Treatment Center of America 血液腫瘤科臨床癌症藥學醫師、Swedish Covenant 醫院血液腫科臨床癌症藥學醫師及現職為AMITA HEALTH CARE 血液腫科臨床癌症藥學擔任醫師,學姊專業及豐富的臨床經歷,特透過此難得的機會分享寶貴的經驗給母校師生及對此議題熱切關注的民眾。
當日講座有近30位師生及校外人士參與,本校黃振文副校長、生命科學系林赫主任及校友中心蔡榮得主任親自出席與會。許醫師從生活面向到專業領域,以清晰易懂的演解方式述說癌症起因,防癌及抗癌方法並於Q&A時間解答提問者的疑惑。本次演講受益良多,活動圓滿結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