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教育局及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合辦電動車師資人才培訓研習工作坊

電動車取代燃油汽車已是全球不可逆的趨勢,先進國家均將電動車列為國家重點發展政策。為使技術型高中能及早切入電動車技職教育,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臺中高工合作先期投入電動車教學的準備工作,於7月13日在臺中高工舉辦「109年度臺中市高級中等學校-電動車師資人才培訓研習工作坊」,由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賴慶明主任、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吳佳軒博士、業界自駕車專家陳博士說明新能源車之發展、市場趨勢與系統關鍵技術等概況。

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賴慶明主任表示,本次工作坊的目的為:「由業界的議題導入各校,以各校特色發想課程,與業界需求結合後相互推拉,有效縮短學用落差。」

工作坊現場有來自臺中市教育局的郭明洲專門委員、劉佳鑫專員、魏媵袊股長、林麗玲課督、陳俊霖科員等關心新能源與技術融入教育推廣的議題,臺中高工的大家長黃維賢校長、張瀧升實習主任亦參與其中,對於師資人才培訓提出寶貴的建言,多名大臺中地區技職與高中的學校動力機械群科、電子電機群科所屬教師共襄盛舉,討論汽車科跨領域整合第一線教育的現況,本次工作坊中與各教師於各種專業電動車培訓、增能研習時需求之教學需求,集思廣益,將臺中高級中等學校電動車發展課程推向學以致用的一步,期盼縮短業界與學界的差距。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