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西大門啟用 融合綠川水岸、帶動社區共榮

融合綠川水岸,中興大學西大門4月11日正式啟用。由臺中市政府推動的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興大段,已將綠川沿岸整治為樂活舒適的休閒空間,中興大學西側緊鄰綠川沿岸,配合整治工程已於109年拆除人文大樓至雲平樓間的校園圍牆,同時拓寬人行道與綠美化,西大門開放後,將讓校園與社區間的互動更為緊密。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時表示,興大為中部領航學校,帶動社區整體發展,是大學很重要的社會責任,西大門未來將成為學校對外活動很重要的出入口。他特別感謝教職員工生對於工程期間所造成不便的包容,也感謝總務處對校務推動的辛勤付出,期待西大門的啟用,帶領興大走出新的道路,更希望藉此與社區的互動更為緊密,帶動社區共榮。

西大門全面開放行人通行,有證汽車週一至週五上午6點至晚間11點開放通行。以往教職員工生進出多從大門口,北大門平均每日進出車輛多達5000輛次,西大門開放將有助疏解尖峰時段車潮。

興大總務處表示,目前兩處大門皆採用智慧停車系統2.0,除車牌辨識系統升級外,繳費機也由原先一台增加至三台,繳費方式除現金支付方式,亦支援多卡通、橘子支付、line pay等多元支付。此外,配合網路科技發展,後續將推廣增加手機APP支付,及掃描QRcode線上支付方式,減低大量人潮排隊等待繳費時間,提供更具方便性之停車管理及繳費服務。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