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頒獎 中市創業育苗平台啟動

稿源: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浪愛齊步走」創新創業競賽頒獎典禮暨111年「臺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劃」今(30)日於中興大學社管大樓舉辦,因應疫情虛實整合,現場由專家評審、產官學協辦單位鄭重出席,與線上學生團隊同步參與決賽,自139隊來自14校初賽隊伍中優選出27隊進入本日決賽,共13家企業及14所大學的評審共同參與,運用跨界整合、無遠弗屆的創新方式,創造創業契機。

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于珊總幹事表示,111年「臺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劃」延續去年計畫,並自8校擴大為12校、增加「創業巴士」等亮點,藉由造訪臺中各處創業據點,助力有心創業的青年學子掌握政府資源。在疫情和戰爭等複雜因素的夾殺下,透過創意、創新到創業,展現臺中豐沛創業動能,創造新興產業的可能性。

黃總幹事說明,110年「臺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畫」整合中部8所大專院校創育量能,打造青秀臺中政策「前培育」的拼圖。計畫期間共辦理4次校際交流活動,並辦理為期4個月的創新創業輔導實戰課程,更於疫情期間線上舉辦「臺中創育嘉年華」,26組團隊參與,創下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後續更有企業進一步接洽其所青睞的團隊,可見臺中青年創意豐富、執行力滿分。

臺中市勞工張大春局長表示,勞工局提供金銀銅獎總獎金達10萬元,不僅增進參賽團隊參賽意願,更有效提升參賽熱情,另感謝多家企業及組織不僅贊助3,000元禮券或等值獎品,更擔任競賽評審,無私分享實際企業營運的寶貴經驗協助青年初創團隊更進一步檢驗商業模式,讓臺中莘莘學子更快找到正確方向,從就業到創業,少走冤枉路。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110年計畫結束後,平台持續擴大辦理,除原本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8校外,更吸引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亞洲大學4校慕名加入,辦理了3次校際分享活動,活動中老師們無私分享各校創業資源及成果,期迸出新創事業的火花。

中興大學林金賢主任秘書表示,「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係延續去年計畫精神,並結合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希望藉此活動關懷流浪動物福祉並提升「寵物經濟」產業。本次競賽以「寵物經濟與福祉」為主題,針對「毛小孩-狗狗」,提出創新的周邊商品及服務流程,期藉創新思考整合和關懷毛小孩的精神,導入設計與服務能量,再造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參與企業及組織包含成真社會企業有限公司、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魚中魚水族寵物有限公司、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中都創新(股)公司、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台灣狗醫生)、慕渴股份有限公司(鮮乳坊)、翊昇好物股份有限公司(有心肉舖子)、福倫連鎖藥局、承鋆生醫(代表傳騏動物醫院)、艾穎實業有限公司(臭味滾)。

本次競賽團隊分別來自臺灣大學、臺灣藝術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中興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中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