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與矽谷精英攜手打造專屬課程 培訓創新創業人才

稿源:中興大學研究發展處

為培育創新創業人才並邁向國際,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矽谷非營利組織Connecting Taiwan (CTW) 攜手為興大學生量身訂作專屬課程,建立創業基本功。授課教師群(CTW成員)為海內外企業高階主管與創辦人,課程規畫著重提升學生軟實力包括溝通、執行、策略思考與領導力,亦培訓學生分組執行創業計畫,訂於期末Pitch Day進行募資簡報發表,展現學生團隊的創新創意。任課老師將捐出講師費加上來自CTW的捐款,獎勵優秀團隊,第一名可獲3萬元獎學金,第二名團隊獎學金1萬元,期待學生將課堂上的學習成果,持續延伸,進而創業、邁向國際。

鑒於國內對於培育創新創業人才之重視,中興大學與矽谷Connecting Taiwan將於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於工學院智慧創意學程開設「工程創意與設計思考」課程,由前希捷(Seagate)研發副總裁黃國興博士等矽谷高科技與金融業資深講師群授課。主要內容為矽谷創新與創業致勝之道,教學內容充滿腦力激盪,強調「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一起討論最好的答案」。藉由高度參與,打造熱烈討論、活潑與輕鬆之學習環境,帶領學生一探職場成功方程式,協助台灣培育世界級新創人才與團隊,期望不只可以贏在全台灣、贏在矽谷,更能贏在世界。

Connecting Taiwan是加州立案的非營利組織,其宗旨為:分享台籍海外專業人士的知識與經驗,以所學協助台灣持續進步與創新。藉由CTW成員海外工作經驗與人脈,提供人才交流管道,拓展視野,加速產業升級。除了在大專院校開設創新課程外,包括國科會培訓博士創新之星計劃 (LEAP),以及台灣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曾參與CTW舉辦之創新研發訓練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