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綠川˙從興出發」 綠川生活日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USR計畫團隊-綠旱興聯盟守護行動,為了讓鄰近居民、興大師生體驗綠川之美,10月29日在興大惠蓀堂前與綠川河畔辦理「遊綠川˙從興出發」,30攤綠川市集、遊戲闖關區、竹藝DIY、免費法律諮詢,以及臺中市水利局專業的綠川導覽,邀民眾熱鬧遊綠川。

     計畫主持人、興大法政學院院長李長晏表示,興大去(110)年12月與臺中市政府簽訂《守護河川合作意願書》,希望達到「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川」的目標。興大推動計畫的核心議題,包含:提升居民與學生之向心力與地區認同、建構場域水利工程及濱水植物資料庫、促進學生規劃走讀活動知能、提高社區親子的綠川生態保育意識、創造友善身障者之生態體驗環境等。

該計畫由興大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籌組跨院團隊,邀請農資院陳姿伶老師擔任顧問,團隊成員包括:管理學院鄭菲菲老師、文學院宋慧筠副院長、趙欣怡老師、農資院宋國彰老師、法政學院紀和均老師等。

此次活動臺中市南區公所鼎力協助,邀約興大綠川段流域內里長與社區推廣會共襄盛舉,另有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永豐銀行以及興大參與計畫老師們、法律系校友會、農推中心、四健會等協助擺設知識性攤位,熱鬧非凡。

活動一開始由國光國小太鼓隊表演進行開幕表演、後續有竹藝DIY活動,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則有好吃好逛的30攤綠川市集與遊戲闖關活動,以及臺中市水利局專業的綠川導覽,上午10點至12點則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兼具趣味性與知識性。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