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泰國湄州大學續簽MOU 再續前緣擴大合作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朱芮蓁、張人文

國立中興大學11月14日與泰國姐妹校湄州大學續簽MoU及交換生附約,延續兩校超過20年的姐妹校情誼,並藉此持續擴大交流與合作。

        中興大學自2000年起與泰國湄州大學締結姊妹校,展開交流與合作,過去幾年中,湄州大學有近38名學生至中興大學進行交換,同時也有6次學者來訪的紀錄,兩校學術交流密切且多元,情誼穩固且深遠。

        簽署合作協議當天,適逢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共同舉辦的第九屆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行動論壇。論壇開始前由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與泰國姐妹校湄州大學Dr.Weerapon Thongma校長代表兩校續簽MoU,並由參與論壇的各國專家學者共同見證。

興大楊長賢副校長致詞表示,本校與泰國湄州大學締結姊妹校以來,兩校有許多交流研究,期待藉由此次簽署續約合約,雙方未來能針對智慧農業、智慧農業科技、智慧動物科學、智慧鄉村發展等專題多有交流討論,並研擬出具體的行動宣言。

湄州大學Dr.Weerapon Thongma校長則表示,與中興大學已有長達20年的姊妹校情誼,彼此在農業學術上交流更為密切,期盼藉由與中興大學簽署續約,兩校在未來能進行更多元且深入的學術交流,使彼此之間密切的合作關係得以持續向前邁進。

        此次中興大學與湄州大學續簽MOU,再續前緣,相信兩校在過去的合作基礎上,更能因應全球發展,擴大未來雙邊合作的議題,進而深化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