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手機程式開發課超熱門 培養跨域數位能力

魏巍老師(左2)上課結合理論與實務,無資訊背景者也能輕鬆上手

魏巍老師(左2)上課結合理論與實務,無資訊背景者也能輕鬆上手

手機程式開發課程正夯,中興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9月16日開辦「跨平台手機程式與遊戲開發課程」,由程式自學達人魏巍授課,開放報名首日50個名額秒殺,因學生反應熱烈,最後增額錄取至120人。許多無資訊背景的同學都說,第一次覺得學習程式這麼簡單。

此課程自9月16日起,連續3個周末六、日,每天6小時,5天共30小時。由專職手機App開發者魏巍全程上課,使用Corona SDK進行跨平台手機程式開發教學,目標為讓完全不懂程式的素人新手,學會獨立開發手機App,甚至自行上架到App商店。魏巍曾開發過近50支App,其中「黃色小鴨」和「指認嫌疑犯」曾位居itunes排行榜第一,並撰有App開發工具書、擔任資策會講師。

開課儀式由興大學務長蘇武昌主持,他對於學生在周末自主進修,學習數位能力感到非常欣喜,也期許學生透過課程,養成跨領域思維的整合與邏輯思辨的能力。主辦單位興大生發中心表示,此為職能提升課程,開放無資訊背景的同學參加,雖無學分,但仍吸引了許多來自各學院的學生,未來也將開設各式的職能講座,協助學生培養跨領域能力,讓職涯選擇更多元、求職路更寬廣。

課堂中,魏巍實際示範鋼琴App、算命App兩款程式的開發過程,先讓學員試玩成品,再帶領學員一步步看懂程式碼,並說明編寫邏輯。參與的學生表示,老師上課時理論和實作並重,內容詳細且活潑,就算沒寫過程式的人也能了解程式大概的原理。

沒有資訊背景的興大生科系學生林罡谷表示,希望上完30小時課程,能獨立完成App設計,參與此課程除了拓展新領域外,更希望增加跨界能力,瞭解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對於未來就業或與資訊人溝通,皆會有相當的助益。

參與的興大電機系學生認為,此課程能更進一步地協助自我興趣探索、更了解未來方向,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寫程式,增加不同的能力,做不一樣的職業選擇,是一堂很棒的課。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