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國家學者專家商議後疫情時代農業永續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極端氣候與天然災害對農業生產造成巨大的影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進而影響全球貿易運輸,各國意識到糧食自己率將成為國家安全的議題。

面對未來自然環境的劇烈多變,運用農業科技可大量生產品質穩定農產品,創新商業模式縮短產銷路程,讓消費者可以合理的價格購得新鮮的農產品。後疫情時代投資以科技、創新為DNA的永續農業是各國發展的方向。

2020IAIC國際農業創新網路研討會11月6至9日登場,由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與美國馬里蘭大學營養與食品科學系共同主辦,中興大學協辦。本屆大會主題聚焦於農業科技、農業創新、農業永續、農業投資四大面向,共有全球26國學者專家與業者提出各國運用科技創新解決農業永續的實踐方案。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署劉耀經副署長、世界貿易組織農業商品部Edwini Kessie處長、泛太平洋農業研究協會Ravi Khetarpal執行秘書、亞洲蔬菜中心Marco Wopereis主任,分別從AI科技於農業創新的應用、聯合國食品永續目標、對泛太平洋及低收入國家農業發展的支持等面向提出農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農委會企劃處莊老達處長、台農發公司洪忠修董事長、循環台灣基金會黃育徵董事長,分別展現台灣從政府、業者與民間組織在農業發展的努力及未來的願景。除了台灣之外,泰國國家創新局創新顧問經理Montha Kaihirun和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副教授Miranda Mirosa也帶來了泰國和紐西蘭發展創新農業的觀點。

新加坡萬達環球資本羅偉玲首席執行長、偉高達創投季淳鈞董事總經理、Azeus Systems 何子明獨立董事分別從農業投資的價值、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及生態系統的角度作永續投資的評估。

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魏正毅理事長表示,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是連結全球專家發掘合作機會的平台,透過來自跨領域學者專家的經驗分享,期能為世界農業的創新發展,和農業企業化之永續經營,創造新的思維與作法。

中興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李宗儒副理事長表示,台灣在農業科技及互聯網技術卓越,十分樂意與國際合作分享我們的經驗。

新加坡管理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陳偉良秘書長表示 新加坡是全球領先的智慧城市,同時也是亞洲金融中心,近年在推動智慧國計劃,可作為亞洲發展智慧農業的示範基地與訓練中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