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議題多元視野 興大與泰國農業大學、朱拉隆功大學共同辦理「2022智慧能源永續製造與奈米材料雙邊國際研討會」

稿源:中興大學機械系

中興大學於7月22日與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共同辦理「2022臺灣泰國智慧能源永續製造與奈米材料雙邊國際研討會」。在本場研討會中不僅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企業人士,與會分享研究及產業上的最新資訊與豐碩成果,更特別邀請興大泰國學生會(Thai Student Association at NCHU)帶來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且透過安排泰式餐點與精美贈品,進一步促進臺泰間更深厚的文化交流體驗。本次研討會除了開放臺灣、泰國能線上參與外,在興大會議廳中也吸引超過60位國內外的教授與學生們共襄盛舉。

中興大學楊長賢副校長表示:「興大創校於1919年,至今已邁入百年校史發展,而中興大學在農業科學領域上一直是遠近聞名的。在過去幾年中,為能持續提高興大在農業科學領域上的表現,因此我們十分鼓勵校內各單位、教研人員與其他國家有更多的合作交流,特別是強化與東南亞國家的新南向合作發展。」。

而本場研討會的主持人,中興大學機械系蔣雅郁副教授亦介紹:「此次辦理臺泰雙邊國際研討會是為了給跨學科領域的教研人員、各系學生與企業人士提供一處獨特且擁有多元觀點的交流平台,同時透過主題演講與Q &A的討論環節,為所有參與者創造出能夠分享觀點、自由交流與討論未來發展方向的機會。」,因此今年度主辦方特別邀請到來自臺灣、泰國、美國及英國,共計5位的主題演講者、8位演講貴賓,聚焦於永續能源、綠色製造及奈米材料等核心主題,提供精采新穎的演講內容,此外更是於會中規劃一場來自The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of Thailand的特別演講。在14場演講中特別著重於能源應用議題的分享,包含能源發電機、生物燃料生產及多種檢測技術的交流。不僅如此,今年度的雙邊國際研討會更是擴大主題範圍,使其更具跨領域性,且緊密連結著現今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挑戰。

2022年中興大學透過跨領域的臺灣泰國雙邊國際研討會,不僅邀集各方研究人員攜手探討研究新知、分享成果觀點,更在面臨緊迫的環境永續、能源議題等挑戰當前,藉由雙邊合作帶進更多跨國資源,且配合新南向政策,讓人才的流通培育更順暢、學術交流更緊密。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