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南投分部公益路跑將號召千人捐助清寒學子

中興大學進駐中興新村首場公益路跑,12月1日在南投校區綜合大樓舉辦起跑典禮,預計號召千人參與線上路跑,報名收入全數作為中興大學興翼計畫獎學金,協助清寒學子。而在綜合大樓一樓也接連舉辦「高教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與「燦若繁興教學成果展」,展現興大在研發新創與教學領域的亮眼成果。

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主任吳文貴、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光華國小校長黃美鳳、光榮國小主任林育聖、光輝里里長沈玉珠、光華里里長王淑美、光明里里長黃希谷等,在地學校與里長,以及興大師長與校友們皆熱情參與。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11月份校本部歡慶創校103週年,剛舉辦完熱鬧的校慶活動,12月份則將系列展覽移至南投分部展出,包含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與教學成果展,希望在地鄉親透過觀展,了解興大的教學與研究現況。同時,邀請教職員生、校友與民眾,在風光明媚的中興新村參與公益路跑,藉此更加熟悉南投分部外,運動之餘又能幫助清寒學子。

此次路跑收入全數捐助興翼獎助學金,中興大學106年起推動興翼計畫,每年9月開放經濟弱勢的大一新生申請獎助學金,提供學生每年10萬元、4年40萬元的獎助金,至今邁入第6屆,計有48位學生受惠。

興大「興翼起飛,讓讓飛揚」公益路跑,規劃迷你馬10公里、歡樂馬5公里兩個組別,活動日期為11月18日至12月19日,採線上路跑,參賽者可自行下載路跑APP,紀錄路跑軌跡圖(包含時間、公里數、路徑圖),完賽後須上傳軌跡圖與兩張南投校區打卡點合照至認證網站,五個打卡點分別為南投分部綜合大樓、松園12館、運動體育館區、南投分部籌備處、循環經濟研究學院。

        「高教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展期為12月1日至12月9日,包含獨步全球的農業生技研發與新穎的前瞻產業技術,展區結合校內三大特色領域研究中心、USR大學社會責任、產學研鏈結中心及智慧機械團隊,呈現興大近年來在前瞻研究、產業鏈結及社會服務的亮眼成果。

        「2022燦若繁興教學成果展」展期為12月13日至12月16日,由興大教發中心、通識中心、EMI中心、語言中心、科教中心、圖書館及院系所合計共31個單位策展,展現教學創新、雙語教學、創發競賽及主題式教學成果之傑出表現,也希望透過此次教學成果展,師生們皆可拓展教學與學習視野,一覽不同領域之教學亮點。

興大公益路跑活動網址:https://lohasnet.tw/NCHUNantou2022/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