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台越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興大擕手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締結姊妹校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朱芮蓁 張人文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國立中興大學積極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及學術合作,2022年12月5日,興大與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共同簽署MoU締結為姊妹校為後續兩校交流與合作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MOU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和自然科學大學校長Professor Tran Le Quan代表簽署,與會人員包括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嘉玲國際長、學術交流組陳韻如組長、工學院楊明德院長、機械系王國禎特聘教授,生醫工程研究所所長程德勝、理學院陳光胤副院長及越南國家大學胡志明自然科技部副主任(Deputy Director, 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Professor Nguyen Van Hieu、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國際長Professor Ngo Dai Nghiep共同見證兩校簽屬合作協議,暢談對日後更多合作的展望。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興大創校百年,歷史悠久,今年正式成立醫學院並創設國內第一所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未來共同打造淨零碳排的願景,奠定產學合作厚實根基,吸引更多學生前來就讀,培養循環經濟產學合作相關人才。並盼透過本次的簽約儀式,深化國立中興大學與越南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雙方的學術交流合作,擴大專業人才雙向培育。

自然科學大學校長Professor Tran Le Quan 表示之前與興大工學院已有多項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未來希望在兩校MOU合作協議的架構下,發展更多領域的相互交流,開展多面向合作機會。

「以人為本、雙向交流、資源共享」為「新南向人才培育」核心目標,在此合作協議書的基礎上,中興大學將更積極落實「新南向政策」,深化台越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進而共創台越雙方友好關係。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