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23 spring 春暖花開 興大野餐好chill校友野餐暨公益市集

2023 spring 春暖花開 興大野餐好chill校友野餐暨公益市集

4月22日秘書室校友中心舉辦「2023 spring 春暖花開 興大野餐好chill校友野餐暨公益市集」,薛富盛校長、林金賢主任秘書、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盧崑宗處長、USR計畫團隊獸醫系林荀龍老師,以及校友中心主任洪啟耀蒞臨現場與校友同樂。

永續發展已成為現代全球關注的核心議題,而大學教育推廣更是扮演著關鍵角色。這次活動特別結合本校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浪愛齊步走:流浪動物減量及福祉實踐、園藝療癒團隊讓校友、民眾一同來了解興大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的努力及成效。

獸醫系林荀龍教授帶領的浪愛齊步走,以流浪動物福利推動為主的志工團隊,致力於推動流浪動物的照護、救援和保護,是全台唯一搜救犬隨隊獸醫師的媒介平台。與臺中市搜救犬隊建立全臺首創的隨隊獸醫師制度,而在今年土耳其地震台灣搜救隊就首次派出具有獸醫師隨隊照顧搜救犬共同執行任務。

園藝系吳振發教授推動的園藝療育,透過園藝技術和心理治療的結合,讓人們能夠在自然環境中放鬆身心,緩解壓力和疲勞。這種治療方式在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受到重視。

中興大學擁有全國最大的實驗林場-惠蓀林場,經常舉辦自然探索活動,透過自然教育達到實踐環境永續的推廣,今日由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提供森林療育-原木釘線畫DIY活動;同時黃紹毅教授與同學分享水資源節流、處理回收、拯救遭受窗殺或路殺的鳥類生命,以及舊自行車清理與再利用等校園永續具體呈現,一起來提升大眾對全球永續發展議題的關注。

平等教育的實踐,亦是大學重要使命。興大長期對於經濟不利學生提供多元輔導管道,本次活動的報名費用將全部投入助學功德金,幫助興大經濟不利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校,讓更多學子有機會接受優質的教育。

藉由野餐活動與校友們交流互動,並藉以了解興大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的努力及成效。

活動相簿

薛富盛校長致詞
聯合公益 小額支持獎助學金
中興實驗林管理處-森林療育 原木釘線畫DIY
浪愛無國界-毛孩健檢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