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光谷論壇探索產業大未來

2021臺中光谷論壇因議題多元豐富、致詞來賓、講師陣容堅強,吸引近300位業界朋友熱烈回應參加,然因現場受控疫情室內80人數的規定,主辦單位特採實地及線上同步舉辦,現場特開放另一會議室提供連線參加,其餘近半以上人數均為遠端視訊參與,並進行線上同步問答,如同親臨現場反應好評。大會主場國際會議廳另設有中部地區產學聯盟光電新技術海報展示,提供現場來賓瀏覽參觀,現場由各校技術開發人員解說及分享。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致詞時表示,中興大學已有百年歷史,是中部地區最大的綜合研究型大學,在半導體、光電、精密機械、工具機、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車聯網、LED照明、綠能等領域已經與中部地區各產業聚落建立緊密的合作互補關係,且目前正執行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彙集九所大學成立臺灣國際產學中心做為產學研的資源媒合平台,讓大學的研發成果與人才可以落地為企業界所用,促進產業發展。

令狐榮達副市長說,市府將協助企業強化技術能力,落實光電產業轉型,將從臺中光谷推向世界的光谷。

  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詞時指出: 中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達4,827.92億元,較去年成長11.48%,雖然光電產業在宅經濟、遠距商機等需求強勁及面板漲價等因素帶動下,營業額大幅成長35%。

友嘉深耕工具機產業鏈布局,從中端到最高端的產品線均有著墨,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面對疫情與中美貿易戰,產業鏈重組,友嘉走向全球,以國際併購、品牌行銷,以及資源整合,打一場世界盃的國際競賽。

臺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副院長詹鼎正指出,Covid-19持續威脅人類社會,而全球大規模致命疾病仍可能時常發生,未來正進入一個新常態的階段,對於生醫產業來說,在危機之下,疫苗、精準健康、遠距醫療,以及主動防疫,將是重要的發展方向。

鴻海集團魏國章技術長表示,自從MIH電動車平台啟動以來,參與廠商已超過1500家,透過MIH EVKit的開發,將可加速達成AI自駕車與5G車聯網的目標,他強調,MIH要以開放的架構,打造電動車的Android平台。

Environment議題由臺經院一所陳彥豪所長分享歐盟邊境碳調整機制介紹,論壇中提到臺灣光學、光電廠商在面對海外市場「碳關稅」與「潔淨產業鏈」壓力前,需提前做好佈局和準備。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