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手作甜點體驗 興大實習商店推廣有機農產品

中秋節前夕,中興大學實習商店為推廣有機農業,8月23至27日舉辦四梯次「有機農產品親子手作體驗營」,吸引125組親子參與製作有機和菓子和希臘雪球餅乾,許多親子都是第一次一起作甜點,除覺得製作過程有趣外,也說自己做的健康又好吃。

興大實習商店此次活動與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小貓頭鷹夏令營合辦,農委會農糧署輔導,課程包含認識有機農產品標章、製作有機和菓子與希臘雪球餅乾,以及有機農產品小小糾察隊遊戲,希望從小培養有機生活態度,推廣環保意識、簡單生活及純淨無汙染等意識。

課程中,藉由趣味短片讓小朋友及家長認識有機農業及有機農產品標章,並以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大人小孩對有機農業之印象。而手作體驗是在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舉辦,採用有機抹茶粉、有機薑黃粉、有機火龍果進行外皮的染色,再由親子親手揉捻外型,內餡包含有機紅豆與有機綠豆餡,和菓子的外形與顏色讓親子自由發揮創意。

興大實習商店主任黃炳文表示,9-10月份也將辦理「大學生有機農產品手作體驗營」,開放大專院校生免費參與製作有機和菓子、有機糙米餅堅果塔、有機果醬、有機堅果麵包等,透過體驗營增進大學生對有機農業的認識,好吃又好玩,活動眾多保證收穫滿滿。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