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舉辦2022人權教育培力營

稿源: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

為了由下而上的推動人權教育的社區培力、以及人權資源的資訊權實現,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以及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1年8月18日至19日於國立中興大學共同舉辦「2022人權教育培力營—閱讀人權‧抒寫正義」。活動為期兩天,課程濃縮了人權教育中有關近接人權資源的資訊權的精華,並輔以影片觀賞座談、主題公共建築參訪以及人權創作評析的生動型式,吸引眾多中部青年學子報名參加,期待藉由多元豐富的課程編排,讓人權教育的種子在學員心中發芽茁壯。

活動邀請到業界人士iWIN 網路防護機構執行秘書劉昱均,分享資訊化時代的安全問題。學員於凃凱馨課後表示,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其致力於兒少網路行為觀察、協助處理兒少申訴案件、進行教育宣導以及推動業者自律,讓我們了解到該如何預防網路詐騙或是遭遇網路霸凌、詐騙、私密照外流事件等之時,能夠尋求此管道的協助,以降低傷害及保障權益。也體認到在認識法條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知悉法律的原理原則,才能夠在生活中運用去保護自己或幫助他人。

學員孫睿曜表示,在觀影座談會中教授、檢查官、警察及律師對於二二八事件提出的看法、提供給學員的意見都是在灌輸我們無法在歷史中深刻體會到的事件及心情,而後的問題討論,許多人所提出的問題與座談會嘉賓們回答,是那麼有趣卻又充滿意義。也更增進我們所不了解的人權議題及法律知識。

透過此場活動,使參與的學員了解人權教育與相關法制專題,由下而上培養青年社區培力,也使學子們更加重視人權教育。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